漳州市坚持“五突出五强化” 紧抓食品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zz.fjsen.com  2017-01-05 10:46: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围绕“抓基础、防风险、强监督、保安全”的工作思路,以规范食品安全生产许可、隐患排查、重点产品整治、监督抽查机制和法律法规宣贯等为重心,扎实推进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目前,全市共有各类食品企业3000多家,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700多家,总产值1200多亿元,占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的1/4,居全省设区市第一位。

为此,漳州市坚持“五突出五强化”,紧抓食品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通过彻底摸排,完成了全市小作坊799家基础数据建档,并发布了两批计477家的小作坊目录,产品涉及豆腐、贡糖、生面、鱼丸等22类地方特色传统食品。

突出工作主线,强化法律法规宣贯。贯彻执行新《食品安全法》这一主线,进一步加强和落实食品安全监管的主线,开展“监管实务培训月”,组织开展业务骨干培训班;宣教结合,以会代训,从食品安全法对企业责任、义务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再次宣贯培训,进一步强化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

突出建章立制,强化食品生产监管制度建设。市食药监局元旦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分析工作,早谋划早部署,开好局起好步;细分解抓落实,继续强化“基层挂钩联系点制度”;抓问题强检查,截至目前,市局共组织检查8次,包括龙海、南靖等5个县(市、区)的35家涉及肉制品、糕点、饮料等17类食品生产企业,在全市食品生产领域取得震慑作用。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紧抓 食品安全 监管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