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居民停车难?政协委员提妙计

zz.fjsen.com  2017-01-11 12:12:08  苏益纯 张少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张少伟)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城市居民中拥有私人轿车的比例正在不断上升。不断增加的私人轿车保有量在方便出行的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的问题,其中停车难的问题尤为突出。针对这一现象,政协委员张民胜提出了自己的提案。

出行停车难 停车位使用效率不高

目前,漳州居民停车难的问题具体体现为居住地停车难问题。小区建设配建的停车位有限,远远不能满足住户日益增长的需求。再加上部分开发商对于利用手中有限的停车位待价而沽,哄抬停车位价格,导致市区停车位价格节节攀升。

其次,市区的大部分超市、商场、宾馆、公园以及行政服务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停车位配建不足,导致群众出行停车难,尤其在节假日人员集中出行的时刻,常常是绕场半天,一个停车位都难求。

此外,停车位使用效率不高。近年来,为解决停车难的问题,漳州陆续在市区主要道路沿线外空地划线设置停车位,但是由于管理机制没跟上,很多停车位成了道路两边单位或商店的专用车位,他们长期将车辆停在车位上,而其他群众却难能找到停车位停车。这导致了停车集中时间段,例如延安路、南昌路、芝山公园、中山公园等部分重点地段,车辆违章停放较多,也最易引发交通事故。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市区 停车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