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启动春运“情满旅途”活动 道路旅客将达478万人次

zz.fjsen.com  2017-01-13 18:20:18  陈志远 邱东兵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启动活动现场

返乡旅客陆续乘车

东南网漳州1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邱东兵)今天是2017年春运第一天,上午,漳州市在客运中心站站前广场举行2017年春运“情满旅途”活动启动仪式。随着旅客搭乘上发往宁化的闽GY2692班车,9点15分,班车正式出发,开启了漳州春运公路客运的第一趟旅程。

跟往年春运相比,今年春运提前11天,道路运输方面会造成学生返程及民工返乡客流的叠加现象,道路运输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月25日、26日,以及2月10日左右。为此,漳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在运力保障上做了充足安排。

漳州运管部门加强运力保障

“春运期间全市组织1007部客车,准备了1005辆公交车,出租车1584辆,确定298辆旅游客车作为加班、包车应急运力保障。预计春运发送旅客达478.5万人次。”据漳州市运输管理局党委书记周长华介绍,今年春运,全市还安排了各运管所和运输企业也专门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极端异常天气和交通堵塞、旅客滞留等突发情况,制定完善运输应急预案,提前配足车辆防冻液、防滑链以及消防设备等应急物资,并强化监督促管理,确保安全有序。

据气象部门初步预测,春运期间我国出现“拉尼娜”天气事件的可能性较大,福建省中北部地区、高海拔山区可能出现雨雪、冰冻、低温寒潮等极端异常天气,气象条件较往年更为复杂。

此外,春节期间高速公路7座及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将拉动自驾游出行,福州、厦门、泉州等城市周边可能出现较大交通流量。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届时,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春运交通流预判、分流绕行预案和危险、易堵、事故多发点段信息,公布重要公路高峰时段、日均流量信息,提示出行注意事项。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