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 动车站展开“温暖回家路”青年志愿者活动

zz.fjsen.com  2017-01-15 10:00: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15日讯(通讯员 刘秋婷 胡锦山 本网记者 王亚男)元月13日是春运启动的首日,2017年铁路春运当天拉开帷幕。漳州团市委和漳州车务段联合启动2017春运活动,漳州团市委和漳州车务段团委联合启动2017春之旅“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暖冬行动;漳州车务段管内各客运站纷纷开展2017春之旅“温暖回家路”活动。

 本次活动中,漳州车务段离、退休人员及职工子女形成“老青少”三代铁路志愿者,在漳州火车站,为所有旅客“送温暖”! 活动现场,老志愿者为旅客书写春联、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导购导乘,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和自护教育宣传等服务,小志愿者为旅客表演节目、现场作水墨国画赠送旅客等,“老青少”志愿者在候车室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成为2017年春运最美的名片。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春运小志愿者活动,我觉得很光荣。”铁路小志愿者陈妙飞兴高采烈地说。11岁的小志愿者高舒瑜和林于文现场作水墨国画,将作好的国画现场赠送旅客,引来许多外籍旅客的青睐。

 离退休职工赵春良在铁路工作一辈子,退休后仍心中念挂铁路,每年春运,都会组织一批退休的老同志奉献春运,喜爱书法的他每年春运都会为旅客现场书写春联赠送,他说:“奉献铁路一辈子,为人民服务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温暖分享,文化活动送祝福,让回家的路更温暖!”

 漳州站不仅有志愿服务驿站还设置流动服务岗,为旅客提供导购、导乘、导向及协助使用设施设备等服务,从引导进站、检票、上车等一系列环节提供一条龙乘车服务,并为旅客设立铁路春运温暖回家路旅客亲情寄语墙,旅客们纷纷在寄语墙写上对亲人、朋友的祝福语,表达对家人朋友的思念。

 本次铁路和社会青年志愿者专门开展“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活动”,他们重点帮扶•订制服务送温馨。针对老弱病残孕重点旅客,提供“绿色通道”快捷引导服务、“一对一”无缝对接服务。青年志愿者们发挥特长,开展资讯查询,贴心服务送畅通,指导旅客运用微博、微信、“铁定行”客户端、“支付宝”、“12306”、“95306”门户网站等媒介,掌握多途径订购票方式,了解多方面铁路新图、新产品,帮助旅客提高获取铁路出行资讯信息的能力,深受旅客信赖。

 据了解,为确保春运期间旅客运输安全,漳州车务段提前组织召开春运工作推进会,对漳州、泉州、晋江等火车站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梳理,组织安装、调试新增16台取票机,同时组织旅服设备维保单位,全面检查、维修售票、自动售取票机、闸机、显示屏、引导屏等旅服设备,并对所有动静态揭示全面检查、规范补齐。组织全面维修检查安检仪19台以及全段所有电梯,保洁洗地机、窗口售票设备等,确保春运设施设备运行安全稳定。该段成立4个工作组助力一线春运,其中春运驻站包保工作组,由4名段领导分组带队,抽调段机关干部26名参加,分泉州片区、漳州站片区进行驻站包保。抽调段机关、劳服公司、车站及高职生共100余人人、外聘武警部队人员投入春运一线,全力以赴做好2017年春运工作。春运首日,漳州车务段共发送旅客近5万人,服务重点旅客100多人,送出春联300余幅。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