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船相撞 东山11位渔民勇跳寒江救3人

zz.fjsen.com  2017-01-16 18:02:53  苏益纯 林华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16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林华艺 殷琪)  元月14日,石狮市祥芝镇镇长带领当地渔业相关人员和“12·20”海上事故渔船当事者家属共10多人,风尘仆仆赶到东山县西埔镇冬古村林福茂和林进钦家,送上一面写着“救人于危难,情义比海深”的锦旗和鞭炮等四色物品,对闽东渔63196船和闽东渔63369船两艘渔船的救命之恩表示感谢。

2016年12月20日凌晨2点左右,石狮07878渔船在漳州外海(概位北纬23°42.385、东经117°46.612)与一艘香港籍“SINOTRANS XIAMEN”集装箱轮发生碰撞,造成渔船沉没,船上14名船员落水,东山两艘渔船赶到及时救起3名落水者。据闽东渔63196船主林福茂和闽东渔63369船主林进钦介绍,凌晨2点左右,刚好他们两艘渔船在附近作业,当时看到石狮07878渔船有点不对劲,马上收起作业,赶赴出事渔船,看到渔船正在下沉。林福茂和林进钦感觉肯定有人落水,于是在附近搜索。两艘渔船11个人分工协作,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在3点23分,看到有人在海上漂浮喊救命,先后救了三个人上船,其中闽东渔63196渔船救起两人,闽东渔63369船救起一人。这三人分别是黄斌(湖南人,26岁)、周清钹(石狮人,25岁)和田洪付(湖南人,52岁)。

救上渔船后,这些东山渔民马上端来热汤让他们喝下暖暖身子,并拿来干净的衣服让他们换上。随后联系漳州海事部门及时把他们接上岸,送往漳浦县医院救治。

送走三名救起的落水渔民后,闽东渔63196船和闽东渔63369船两艘东山渔船继续协助赶来的中国渔政船、专业救助船艇、海事海巡艇、救助直升机在出事海域搜索。

当被问及当时为什么会放下手中的活儿赶去救人时,具有东山海岛人朴实情怀的林福茂和林进钦说:“当时也没想那么多,第一反应就是可能有人落水了,要去救人。俗话说,‘走船跑马三分命’,作为我们讨海人,在海上看到这种情况,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去救人的,这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义务。”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两船相撞 东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