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漳浦供电公司:增容改造保百姓春节用电无忧

zz.fjsen.com  2017-01-19 14:48: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换了个大变压器,今年过年用电不用发愁啦。”1月13日,漳浦县沙西镇沙西村配变新建施工现场,10多名施工人员冒着寒风细雨为该村新增变压器、更换导线,以解决该村台区重载问题,提高线路、设备供电质量和可靠性。这只是漳浦公司春节保供电工程施工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沙西镇沙西村原来只有一台200千伏安变压器且低压线路架设时间长、线路老化,设备零部件锈蚀,线路导电性差、且线径小,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用电负荷增长需求,再加上春节期间该村用电负荷剧增,容易造成线路发热、电压低等现象。为了能给该村居民在春节期间用电无忧,该公司通过新立一台400千伏安变压器、更换老旧线路,以大幅提升该片区的供电可靠性。

据悉,为确保春节期间稳定供电,漳浦供电公司结合电网设备运行实际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超前做好春节保电工作,在前阶段做好负荷测试、供电可靠性摸底的基础上,对各台区配电变压器进行优化配置,目前该公司已着手对需增容的变压器进行逐级更换,缓解春节供电压力。同时,漳浦公司今年下达15个春节保供电项目,共新增及增容变压器12台、配套更换导线为240平方毫米的绝缘导线或电缆。该公司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15个春节保供电项目预计将于1月12日前全部完成改造。(谢雪琼)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