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中入选首批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基地学校

zz.fjsen.com  2017-01-20 09:19:4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量体裁衣 促进学生综合素养

综合素养和“学科核心素养”要如何落实在课程、教学中?漳州一中近几年一直在不断思考、实践。

“课程设置有国家课程,也有校本课程,要体现出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方跃飞说,“课改我认为要接地气,‘因地制宜,量体裁衣’,要把实际落到学生上。”

漳州一中立足于面向全体学生,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引导学生主动参与学习过程,注重研究指导学生在课堂、课外的自主合作学习,促进学生自主学习、自主发展,促成学生核心素养的养成。

“语文课上,老师会介绍一部电影让我们看,让我们谈下感想,写成影评。”漳州一中高一(9)班的杨同学告诉记者。“这并不是‘不务正业’。”班主任许佳云说,新课改的课堂追求的是更多元的发展,个性化的课堂不仅能让教师施展才华,更能让学生的思维得到拓展锻炼。

事实证明,“转变教学方式,做到尊重学生的学习选择。”的个性化课堂深受学生喜爱。

“漳州一中注重从综合素养、学科素养等多个维度对学生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漳州一中办公室主任杨振华说,通过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与选修课程体现浓郁的学科特色,谋求学科课程资源开发和核心素养的高度统一。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一中 省高中 课改基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