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孩童车流中独自玩耍 民警微信寻人促父子团聚

zz.fjsen.com  2017-01-23 10:33:09  吴渊杰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3日讯(通讯员 吴渊杰 本网记者 王亚男)  1月21日下午,福建省龙海市公安局紫泥派出所大院门前,44岁的的村民黄某平从民警手中接过走失多时的儿子,激动地向民警连声道谢,围观群众也纷纷称赞民警的助人之举。

民警将迷路孩子送到其父母手中

当天下午2时许,龙海市公安局紫泥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紫泥镇安山村有一小孩独自在马路上玩耍,旁边没有大人看护。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这名3岁左右的男孩独自一个人在路上走动,不时有汽车、摩托车从其身边经过,情况十分危险。民警将小男孩带到路边安全地带,耐心询问其父母及家庭住址等信息,但小男孩由于年纪小,还无法正确回答。于是,民警向附近商铺、村委会及当地工厂等,逐个打听是否有走失小孩的信息,但均得到否定的回答。

为了让孩子能够早点与父母团聚,民警决定先将孩子带回派出所休息,同时一方面加大走村入户询问力度,另一方面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走失男孩的相关信息。

当天下午4时许,在民警及热心群众的努力下,男孩的父亲黄某平闻讯后,兴冲冲地赶到紫泥派出所认领孩子。原来走失男孩小豪系龙海市紫泥镇溪洲人,当天跟随母亲出门购物,由于母亲专注着买东西,小豪一蹦一跳地脱离了母亲的视线,等母亲发现小豪不见,心急如焚地四处寻找,却始终不见孩子的踪影,直到得知孩子已安全在派出所的消息才如释重负。民警在确认小豪与黄某平父子关系后,将小豪平安地送到黄某平的手中。

民警提示:春节将至,户外车流人流剧增,带孩子出门的父母须注意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在购物逛街时,尽可能牵着孩子的手,不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以免造成孩子走失或发生事故的危险。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孩童 民警 微信 团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