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检验检疫局实施原产地证签证检企“零见面”模式

zz.fjsen.com  2017-02-05 11:41: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检验检疫局复制推广福建自贸区第四批创新成果,从2017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原产地证签证检企“零见面”模式。

该政策对信用等级B级以上的原产地签证企业漳州局实行“网上申请、在线审核、双向寄递”模式。产地证签证人员对企业网上申报在线审核通过后,企业可以自行打印证书到四个签证点(漳州检验检疫局本部、漳州港办事处、漳浦办事处、漳州台商投资区办事处)签证,也可以自愿选择将证书快递给签证点,签证人员收到证书后签发并回寄企业,实现申请、审核、签证全过程检企“零见面”。

据介绍,目前在漳州检验检疫局备案的产地证签证企业有1188个,其中B级以上的企业占80%,原产地证签证检企“零见面”模式将可以惠及900多家企业,企业足不出户即可获得“纸黄金”。

该模式是漳州检验检疫局自2015年开始复制推广厦门自贸区检验检疫政策后,再次推出的服务产地证签证企业的新举措。近两年来,漳州全面实施产地证签证及企业备案无纸化模式、企业备案免年审、产地证签证“通报通签”制度,取得明显成效,2016年签发产地证书33340份,同比增长16.76%,其中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11144份同比增长83%。(庄军)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原产地证 签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