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官浔何氏宗亲喜迎花灯盛会 场面壮观欢庆元宵

zz.fjsen.com  2017-02-10 08:46:58  邱枫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0日讯(通讯员 邱枫 本网记者 陈志远)  2月8日,元宵节前,官浔镇何氏宗亲迎来庐江花灯盛会。开幕式后,踩街队伍开始进行上午、下午、晚上的三场踩街表演。

何氏宗亲花灯盛会踩街演出

震天锣鼓中,关帝君队、花灯队先行,紧接其后是舞狮、踩跷、惠安女、拍胸舞、武术等文艺队以及何氏上、下宗各房代表队,威严的明山堂开漳圣王队压阵。村民们有的扛神明、有的扛社旗,长长的队伍沿何氏18村的街道边行进边表演,喜庆壮观,引得围观群众叫好连连。

明山堂的黑脸着黄袍的王公——开漳圣王陈元光

据悉,官浔镇何氏花灯会惯例在正月十二举行,每四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花灯会不仅是欢庆元宵佳节,祈盼新的一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事业兴旺,更是为了引领众宗亲追源溯祖,秉承对祖宗“敬仰”的信念以及对宗亲“友爱”的情怀,以和宗睦族、共谋发展为宗旨,激励族人爱国爱乡,共同造福人类社会。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浦 官浔 花灯 元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