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偷盗被擒谎报身份 一招英语考试令他露馅

zz.fjsen.com  2017-02-14 09:15:51  郑乐和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4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本网记者 王亚男)  在外流浪没得吃,溜到超市偷些鱼和虾,不料被擒送警方。到案还报假身份,民警细查原是在逃犯。2月10日,朱某球(男,46岁,江苏人)因盗窃被芗城公安分局行政拘留,其在逃案件已通知江苏警方前来移交。

2月10日上午10时许,芗城区胜利西路某超市工作人员小兰(化名)在巡视视频监控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用包装袋装好一些鱼虾干果称完重后,躲躲藏藏地撕掉了那些价钱的标签后,把东西塞进了随身携带的一个袋子里。男子可疑的举动引起了小兰的注意,一直紧跟不放,果然男子经过收银台不买单直接走了出来。超市出口处,男子被小兰等工作人员拦了下来,见隐瞒不过,男子交出偷来的煎水饺、椒盐虾、带鱼干、虾仁、葡萄干各一袋,价值约100元。超市工作人员随后报警,110民警到场将嫌疑人抓获并移交芗城公安分局通北派出所处理。

嫌疑人到所后,说自己叫沈某,身份证前不久被偷。民警通过公安网查询沈某信息,男,28岁,浙江人,大学本科文化。虽然嫌疑人样貌与沈某极为相似,方脸浓眉还都戴着眼镜,但年龄不尽相符,28岁怎长成40多岁的样子?男子辩称身份不假,只因他生意失败,落个家徒四壁,在外流浪才显老,身上又没钱,才想着到超市偷点鱼虾干果来吃。

“家庭”的英语怎么说?民警灵机一动,考起了男子的英语。他支支吾吾半天也说不出来,“那你随便说个英语单词吧。”在民警的一再追问之下,男子一个重大的思想包袱似乎被瓦解,最终笑笑地说:“好吧,我老实交待,我叫朱某球,有案在逃。七八年了,在外逃亡也累了,你们处理吧。”

原来,几年前朱某球在江苏做保险业务时,因涉嫌一起职务侵占案被网上追逃,所吞赃款投资生意惨败后,一直在外逃亡,直至此次落魄偷盗被逮。目前,案件正等待江苏警方前来移交。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逃犯 偷盗 谎报 身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