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边防:元宵佳节情暖外来务工人员

zz.fjsen.com  2017-02-15 09:51: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5日讯(通讯员 苏皓晖 邱枫)元宵前夕,漳浦县公安边防大队官兵到佛昙湾特大桥的工地上,与提前返回工地上班的外来务工人员一起共度元宵佳节,一解他们团圆日的思乡之愁。

边防官兵与农民工兄弟一起吃汤圆

俗话说:不到元宵不算过完年。然而,对于在外打工的人来说,为了工程项目的建设已经提前到工地开工,为了让他们过上热闹欢乐的元宵佳节,县边防大队佛昙、桥仔头边防派出所组织开展了“情系农民工,共度元宵节”活动。期间,边防官兵深入工地、虾池,为辖区内的外来务工人员送上大米、面粉、水果等慰问品,还深入各个工地,支起大锅,现煮现分热乎乎汤圆、饺子,表达节日的祝福和关怀。

“这是我们第一次没在家过元宵节,边防官兵对我们太好了!这汤圆吃起来不仅暖胃,更暖心啊!”来自湖北的老陈吃到了第一盆出锅的汤圆,看着碗中不断冒出的热气,他感动地说。

“农民工兄弟在外打工不容易,尤其是逢年过节的时候不能回家,我们一定要多考虑一下他们的感受。这次我们过来和他们一起煮汤圆,吃饺子,就是想让外来务工人员过节不会感到孤单。”桥仔头边防派出所教导员邹国圣说道。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浦边防 元宵 务工人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