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嫌犯抡砸砖块疯狂拒捕 民警奋不顾身擒贼英勇负伤

zz.fjsen.com  2017-02-23 08:10:15  吴渊杰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23日讯(通讯员 吴渊杰 林志祥 本网记者 王亚男)  2017年1月份以来,福建省龙海市多个乡镇接连发生寺庙功德箱钱财被盗案件,发案时段主要集中在傍晚至深夜时段,盗窃数额较大,社会影响恶劣。

民警在抓捕嫌疑人胡某时英勇负伤

为切实保障群众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维护社会安定稳定,龙海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抽调合成作战队、刑侦大队、派出所等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介入侦查。

经过对案发地的摸排走访、串并案会商及案情分析研判,专案组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并展开布控抓捕工作。2月20日上午,由刑侦大队中队长苏兴桂带领一组民警,到嫌疑人胡某藏身地点九湖镇某村蹲点布控抓捕。11时30分许,现年26岁的犯罪嫌疑人胡某出现在民警的视线中,“警察,不许动!”抓捕民警迅速冲上前,亮明警察身份,实施抓捕。胡某见情形不妙,转身拔退就跑,很快被冲在前面的民警苏兴桂追上。

眼看就要被抓获,嫌疑人胡某疯狂反抗,从地上捡起砖块,不断地向民警身上抡砸,试图逃脱抓捕。民警苏兴桂躲闪不及,左眼部被砸中,鲜血顿时喷溅出,模糊他的眼睛。“决不能让嫌疑人逃跑!”面对嫌疑人的暴力拒捕,血流满面的苏兴桂毫不退缩,凭借着大无畏的正气,忍住伤痛,奋力将嫌疑人掀倒,与其他民警合力将嫌疑人控制上铐,牢牢控制住。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盗窃 拒捕 民警 负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