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失独户汤清福:住上新房 开始新生活

zz.fjsen.com  2017-02-27 18:05:02  苏益纯 郭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27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郭扬 王一雄)  “在新房子前照相,当然也要穿得整整齐齐的!”2月27日,在云霄县列屿镇城外村,计生特困户汤清福换上新衣服,与身后的新家来了张合影。搬进新家已有一个来月,身边的朋友都说老汤变年轻了,成天笑呵呵的,连眼角皱纹都淡了些。

洁白的新墙、时新的家电,敞亮的客厅,这个原本只存在于汤清福梦中的“家”,如今“照”进了现实。“多亏了我家的‘好亲戚’——镇党委书记汤永坚和计生协会方三川的帮忙,我家才能度过困难,住上新房,开始新生活。”汤清福真诚地说道。

以前,汤福清一家三口省吃俭用,为了住上建新房而努力。可是一场突然降临到儿子汤仁强身上的大病,却将这个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推上了风雨飘摇的境地。夫妻二人四处奔走、东拼西借,为了给孩子治病倾尽家财。遗憾的是,孩子最终没能留住,“建房梦”也化为泡影。病难过后,难堪的生活依然还要继续,一间土坯危房,四壁空空,相对垂泪,这成了汤清福夫妻俩的生活全部。

“‘穷’亲戚的事,就是我的事!”在了解到汤清福的家庭困难后,列屿镇党委书记汤永坚坐不住了。入户走访、聊天话家常、送慰问金及生活用品,挂钩干部们用实际行动帮助汤清福走出孤独,温暖着那间风雨飘摇的“土坯房”。在2016年7月份,汤永坚积极联系列屿镇卫计办、计生协会,并将其汇报给了县卫计局、计生协会及列屿镇党委。经过列屿镇党委及计生协会的积极向上争取,7.8万的建房资金最终郑重交到了汤清福夫妻的手中。“住上新房子,生活有了新盼头,下一步我计划贷款搞起养殖,一定要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阳光洒在老汤的脸上,一扫以往阴霾,多了一丝笑容。

一直以来,列屿镇党委、政府都把扶贫攻坚作为全镇工作的重中之重,“多管齐下”力争2017年度实现全面脱贫摘帽。干部齐动员,一线挂钩忙,建立多层次挂钩帮扶。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建立起县、镇、村、经济能人、企业等多个层次的帮扶挂钩,其中县领导及县机关帮扶挂钩118户236人,镇干部帮扶挂钩45户164人,企业和经济能人挂钩帮扶36户127人。越来越多的“汤深池”正在一步步实现自己的脱贫致富梦,为打赢2017年脱贫攻坚战奠定良好的基础。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云霄 汤清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