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涨潮两游客被困礁石 龙海边防惊险营救

zz.fjsen.com  2017-03-02 10:37:57  陈志远 李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李波 吴江易)“喂!派出所吗!我和朋友被困在礁石上了,快来救救我们啊!”2月28日上午11时10分,龙海边防大队浯屿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2名游客被困在浯屿村后江海湾礁石上,无法上岸。

接警后,边防派出所立即启动海上救援预案,组织官兵赶往事发现场。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2名年轻男子被困的礁石距离陆地约二三十米远,正值海水上涨,潮位越来越高,海浪不时扑向2名被困游客,若不及时救援,随时可能会被卷入海浪之中。

经过初步查看周围环境后,一名边防官兵脱下军装穿上救生衣跳入水中,多次尝试接近礁石仍无法抵达。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两名被困游客开始出现体力不支的状况。边防官兵一边大声安抚被困游客,一边用泡沫筏将救生衣送至礁石上,但由于风浪太大,泡沫筏始终无法到达,且救援人员也有被卷入风浪的危险。

最后,官兵采取将泡沫筏用救援绳绑住,一端固定在岸边,另一端由一名官兵绑在身上游到对岸礁石上,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救援,两名被困游客终于获救。

“真的很感谢边防官兵出手相救,这才让我们死里逃生,太谢谢你们了!”获救游客杨某激动地说道。据了解,两名被困游客在厦门打工,因当天放假便到龙海浯屿岛游玩,本想在礁石自拍,谁知才过几分钟返回的路就已被海水淹没,他们随即报警求助。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