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首创造福工程易地搬迁扶贫新模式

zz.fjsen.com  2017-03-03 11:55:48  苏益纯 郭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3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郭扬 张翠燕)  近日,由云霄县金融办主办、人民银行云霄县支行、县银监办、县金融办、县农村信用合作社及火田镇人民政府联合创建的“云霄县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金融服务示范点创建启动仪式”在火田镇圆峰村举行。

现场举行了扶贫再贷款和产业扶贫贷款签约仪式,共发放扶贫乡居贷15户,金额150万元;扶贫宝贷款2户,金额10万元;产业扶贫宝1户,金额95万元。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云霄县委县政府联合云霄联社等金融机构,积极探索“金融+扶贫”模式。继创建金融精准扶贫示范基地和金融青年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后,该县首次结合政府造福工程,针对贫困户易地搬迁住房消费需求而推出的扶贫新举措。

据悉,扶贫示范区提出了“金融宣传教育面、金融信贷帮扶面、金融扶贫满意度、金融造福扶贫面、金融产业扶贫面”等5个百分百的创建目标,以火田镇圆峰村2个造福工程百户集中安置区——祥和新村和埔楼自然村为中心,辐射全村铁皮石斛、杏鲍菇等产业,通过推行扶贫乡居贷、扶贫宝、扶贫惠农贷等信贷产品,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搬迁安置农户进行建档授信,并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宣传等活动,用实际行动推动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展,实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的目标。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云霄 首创 造福工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