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推广水稻工厂化机插育

zz.fjsen.com  2017-03-04 09:47: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4日讯(通讯员 陈惠宗)3月2日,笔者在官浔镇康庄村漳浦县坤山农业专业合作社工厂化育秧示范点看到,合作社负责人王坤山正和工人们一起操作水稻机械化育秧,有的在配制营养土,有的在操作联合播种机进行播种,有的在大棚里摆放秧盘。在另一座温室育秧大棚里,一片绿油油的景象,一盘盘培植好的秧苗叶壮苗肥。

近年来,漳浦县实施产能区产模式攻关与推广项目,在石榴、官浔、赤湖等乡镇建设4个水稻工厂化机插育秧示范点和2个水稻集中育秧基地,每个点建设300平方米以上PC阳光板育秧温室和2000平方米以上绿化炼苗大棚,配备成套自动化水稻催芽机、自动化水稻播种机、碎土机、育秧硬盘、多层育秧盘架等设备。水稻育秧采用“全自动播种流水线+育秧全营养基质+暗化出苗处理+温控育秧大棚”,出苗齐、秧苗壮。每个育秧工厂每年集中育秧覆盖大田机插秧面积2000亩以上。

据介绍,通过大力推广工厂化育秧,不断提高粮食生产机械化水平,实现了推广良种、保季节、育壮秧的目的,同时,大大降低了劳动强度,减少了劳动成本,解决了劳力不足等问题,为实现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迈出了重要一步。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