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漳浦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zz.fjsen.com  2017-03-08 19:32: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市民邱某因轻信“微信好友”而陷入骗局,幸得农行员工警觉劝阻,才避免资金损失。

3月2日,邱某来到农行福建漳浦古雷石化支行,在自助机具区徘徊,且神情紧张地操作着手机。正在巡视大厅及ATM环境的大堂经理洪志耀发现这一异常情况,便上前去询问是否需要帮助。邱某回答得有些慌乱,支支吾吾的。凭着丰富的工作经验,洪经理敏锐意识到邱某可能遭遇诈骗,秉着对客户认真负责的态度,他更加耐心地劝说。终于,邱某将手机微信聊天记录出示。洪经理一看,果不其然,邱某真是陷入骗局。

原来,日前有个陌生人通过微信请求添加邱某为好友,称可以帮她申办一张有高额度的信用卡,不过得先给对方汇款两千元后才能拿到密码和卡。邱某信以为真,便来到银行,直到农行员工警觉劝阻,才恍然大悟自己陷入骗局。

对此,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一定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如果急需资金贷款或办理信用卡,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申请办理,要高度警惕不法分子设下的种种圈套。

(林妙惠林云强)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