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河道水质 保障河道畅通

zz.fjsen.com  2017-03-09 11:14: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常山开发区把“三抓三比、十项竞赛”作为今年工作的主要抓手,在“抓生态比城乡环境”上,常山开发区集中精力,攻坚克难。3月8日,常山开发区城建办组织工作人员对滨水绿廊河道进行清淤,以提升河道水质,保障河道畅通。

在现场,记者看到,身穿防水服的清淤人员站在淤泥里,手拿锄头正在紧张地对河道里厚厚的淤泥进行河道清淤疏浚。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清淤将秉承防洪为主、兼顾生态的治水理念,采用人工方式进行作业。目前,常山开发区通过实地踏勘,因地制宜地为滨水绿廊河道综合整治编制了实施方案,并通过清理垃圾、清除淤泥、整治河等,确保清淤后的河道做到河面无飘浮物、河内无阻水障碍物。

此次集中清淤改善了河道淤堵,改变了河道沿线“脏、乱、差”的情况,同时对辖区内的河道进行了统一的梳理,清理了沿线各种生活垃圾、农业、畜牧生产废弃物等,打捞河面漂浮物,清除河道障碍物。

下一步,常山开发区将持续进行清淤和河岸环境美化,加大河道整治力度,健全工作机制,推动整治工作长效开展,保持河岸环境清明。(刘锦涛 黄志亮)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提升 河道 水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