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弘扬谷文昌精神 筑牢发展生命线

zz.fjsen.com  2017-03-13 11:34:24  林华艺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3日讯(通讯员 林华艺 林晓红 陈曦 本网记者 苏益纯)  在第39个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10日上午,东山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与部队官兵和干部群众,来到西埔镇金石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拉开了今年春季植树造林活动的序幕。

植树现场气氛热烈,县委书记陈云水、县长朱真等县各套班子领导身体力行,与部队官兵和干部群众三五成群,分工协作。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种下了近4000多株木麻黄苗木。全县各镇、村、各有关部门也围绕着加快城乡建设,共创东山绿色家园的活动主题,精心组织谋划,扎实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据了解,东山县是谷文昌精神的发祥地。一直以来,东山县历届县委、县政府传承谷文昌老书记的生态理念,接好生态建设的“接力棒”。特别是近三年来,围绕建设“生态旅游岛·漳南核心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富美新东山,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实施。以沿海防护林建设为重点,全面构建覆盖全岛、功能多元的生态绿化网,努力建设海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三年投入2.5亿元,造林绿化2万亩,东山县相继荣获“国家生态县”称号,通过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评估,成为全国首批12个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之一,全国十大美丽海岛,连续两年成为“全国深呼吸小城100佳”等荣誉称号。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东山 谷文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