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团委举办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系列活动

zz.fjsen.com  2017-03-16 14:02:14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6日讯(通讯员 林思佳 覃柳薇)为迎接第三十五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做好大学生的消费教育、文明消费方式,3月15日晚,由闽南师范大学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芗城区东铺头工商所、西桥工商所、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中心协办的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在达理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顺利开展。东埔头市场监督管理所、西桥市场监督管理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服务台相关负责人以及闽南师范大学团委相关老师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火星情报局、追剧维权我独享、维权杀以及权益有约——说出你的故事四个环节组成,主题鲜明,大胆创新,营造出了浓郁的维权氛围。本次活动在慷慨激昂的正义者联盟视频中拉开序幕。随后,在局长的带领下各位高级特工争相发表提案,数举着生活中困窘的消费经历,提出了关于消费者权益方面的问题,引起现场观众共鸣。紧接着,来自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的15级同学以自身购买苹果的故事,让观众更加了解维权的重要性,避免上当受骗的切身道理。维权杀环节,以游戏的形式,通过不法商家和工商局的斗智斗勇,宣传了消费者保护权益的重要性,引得现场观众积极参与,将现场气氛推入高潮。为了消除维权知识的枯燥乏味,权益部将群众们的受骗经历以及消费安全贴士做成一段幽默小视频使观众们能发现法律问题,提高学生维权意识。

此次活动不仅很好地引导同学学会以合法途径解决消费侵权问题,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在校学生普及消费法律知识、培养维权意识,致力于构建和谐的消费环境和和谐社会。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