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关帝庙迎来千人金门朝拜团

zz.fjsen.com  2017-03-20 10:53:16  陈惠斌 张少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0日讯(通讯员 陈惠斌 本网记者 张少伟) 3月17日,金门县县长陈福海率团来东山关帝庙参香朝圣和文化交流,金门县25家关帝宫庙信众以及金门县议会议员、县政府主管人员、各乡镇长、民代会主席等各界代表1650人参加活动。这是金门县继2013年组织1300名关帝信众到关帝庙朝圣后,规模最大的两岸关帝民俗信仰交流活动。

下午2:00,朝圣队伍从黄道周公园出发,头戴“金门”字样鸭舌帽,身着统一服饰的关帝信众,以宫庙为单位,由两名信众手执宫庙横幅在前,随之令旗当先,各宫龙旗、阵头、香炉和关圣帝君銮驾依次排列,沿着通往祖庙的大道,浩浩荡荡,绵延一千米。

一路上,旌旗招展,锣鼓喧天,人头攒动,1600余名关帝信众在陈福海县长的带领下,沿着古镇老街,进入关帝庙。东山关帝庙以瑞鼓祥钟齐鸣,欢迎远道而来的分灵关圣帝君及信众。待众分灵关圣帝君安座完毕,金门县县长陈福海携众信众手执清香,向东山关圣帝君行庄重的三献礼。

东山岛与金门岛一衣带水,语言文字相同,民俗信仰相同,地理环境更是类似。东山关帝庙是台湾及金门多座关帝庙的香缘祖庙,每年都有大批关帝信众前来谒祖朝圣。通过举行两岸关帝民俗祭祖典祀活动,加深金门与东山的密切联系,增强两岸同胞的情谊。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东山 金门 朝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