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计划投入1.71亿元 新建17个公办园

zz.fjsen.com  2017-03-24 09:10: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4日讯(导报记者 张韩丰)2017年漳州全市教育工作会议日前召开,会上透露,漳州将探索漳州一中本部校区和芗城中学恢复初中部办学,计划投资1.71亿元,新建17个公办幼儿园项目。

到2018年,漳州全市计划出生人口数(3-5岁)将达23.5万人,按照“十三五”规划,2018年漳州市在公办性质幼儿园就读的比例就要达到42%,对照这一目标要求,今明两年全市至少要新增70所公办幼儿园,建设任务非常艰巨。

今年,漳州将全面完成今年纳入“十项竞赛”活动的17个公办幼儿园建设任务。今年,将督促落实新建小区配套建设幼儿园,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群团、集体组织举办幼儿园。

中心城区要探索在漳州一中本部校区和芗城中学恢复初中部办学,建设芗城实小两个新校区,推进中心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持续扩容、不断优化。

高中和中职的经费保障也要跟进,从今年春季开始,市里已将市直公办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标准提高到900元、中职学校生均公用经费标准提高到3500元。

另外,今年漳州市教育局将高考奖金由原来的100万元提高到200万元,增加了一倍。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