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开展“巾帼维权在行动”及反家暴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zz.fjsen.com  2017-03-25 17:01:52  张少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张少伟) 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广大基层妇女的维权意识,提升基层妇女群体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东山县樟塘司法所联合镇妇联开展“建设法治樟塘、巾帼在行动”及反家暴普法宣传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时间持续时间长,活动形式灵活多样,宣传内容贴近基层弱势群体。

3月21日,由司法助理员吴耀钦针对妇女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涉及到的法律问题,向大家讲解了《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及相关司法解释中对妇女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同时,吴耀钦同志通过典型案例与法条相结合,再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的方式,就广大妇女在现实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夫妻共同财产确认、遗产继承、赡养老人、家庭暴力等侵权问题的处理给出了法律依据和维权建议,并针对性的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整个讲座氛围生动形象,引起了在场妇女代表的阵阵好评。

3月22日,妇联组织该镇广大妇女前往司法所进行法律问题咨询,值班律师一一予以解答,内容涵盖了农村高发涉法涉诉案件婚前彩礼、婚前个人财产、婚后夫妻共同财产及家暴等问题。通过值班律师耐心认真、真实具体的答疑解惑,为大家强化了法律意识、传授了技巧。

3月23日,由所长汤武艺带领大家参观南埔村法制宣传教育基地,为大家讲读发生在她们村、她们身边的家风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家听得听得津津有味。带领广大妇女传阅每一块宣传栏,针对不同的内容逐条解答。

通过此次系列普法活动,参加的妇女同胞对妇女维权知识的掌握进一步加深,纷纷表示今后遇到问题一定要用法律来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东山 维权 反家暴 普法宣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