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大山深处的“小信鸽”

zz.fjsen.com  2017-03-27 14:39: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7日讯(通讯员 邱怡腾 陈泳娇 柯仲君)30年来,他们风雨无阻,踏遍山重每一寸泥土,用自己的热忱和坚持,把包含亲人思念的信息送往千家万户,不怕艰辛、不求回报,他们就是长泰山重小学的红领巾“小信鸽”,一群可爱的孩子们。

每到放学时刻,山重村村民家中总会迎来这群可爱的孩子们,这是红领巾“小信鸽”又在送报了。这支由山重小学的学生们组成的义务送报队至今已经有三十年的历史了。三十年来,“小信鸽”们走遍了山重村的家家户户,累计行程二十余万公里,把十八多万封的邮件送到了村民家中。三十年来,“小信鸽”的人员换了一批又一批,但精神传承却从未间断过,现任“小信鸽”送报站站长林奕轩就是受到“前辈们”的感召而加入的,他说:“我是从二年级开始参加的,觉得有趣又可以帮助到别人,所以我很喜欢帮人送信”。

山重村身处长泰偏远山区,各村民小组之间也相隔甚远,邮件投递有诸多不便。为了让村民们能够及时收到信件,1987年,山重小学从各个村民小组中挑选出了26名学生,成立了红领巾“小信鸽”送报站,他们两人一组,利用放学时间,把外地送来的邮件送到各个村民家中。“小信鸽”们的善行义举受到了村民们的好评和赞扬,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肯定。2015年12月,山重村红领巾志愿“小信鸽”项目荣获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金奖。2016年12月,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

马洋溪中心小学校长郭文中告诉记者,在如今网络和通讯高度发达情况下,还是有必要坚持“小信鸽”送报,这是坚持一种信念,既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表现,也是在继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这是弘扬雷锋精神很好的平台。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大山 小信鸽 长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