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漳州市九龙支行成功堵截首张1996年版百元面额假美元

zz.fjsen.com  2017-04-05 09:57: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漳州市九龙支行成功堵截首张1996年版百元面额假美元。据了解,2017年2月7日,客户邹某手持一张100美元面额的纸钞到我行九龙支行办理外汇兑换业务。我行柜员将该张美元接入窗口识别,根据“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的识别方法,发现该张纸钞不如真钞坚韧,手感没有真钞的挺括,纸张偏薄,正面主体图案毫无凹凸感等现象,并通过多国纸币鉴别仪器D106进行验钞,怀疑该张纸钞为假币,并立即让营业主管进行复核。经机读及人工识别确认为伪造外币后,向客户邹某解释说明,双人进行当面收缴,并向持有人出具中国人民银行统一印制的收缴凭证,告知客户可以在三个工作日内持收缴凭证向当地人民银行申请鉴定。

目前,我行已将该假币的主要特征及时向全市各邮政金融网点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各网点要高度重视外币现钞的管理,以该张1996年版百元面额假币美元的伪造手段为主要培训内容开展外币防假知识培训,切实做好柜面堵截防范工作,严守假外币流通的第一道防线。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