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上涨 漳州市困难户可获补贴最低基数20元

zz.fjsen.com  2017-04-06 09:35: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6日讯(导报记者 林晓琪) 物价上涨达到一定幅度,漳州市困难群众将得到政府的临时价格补贴,最低标准基数为20元。近日,漳州市下发了修订后的《漳州市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以下简称《联动机制》)。

根据《联动机制》,当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单月同比涨幅达到3%,或CPI中食品类价格指数单月同比涨幅达到6%,为启动联动机制的临界条件。当锚定价格指数回落至临界条件之下时,中止联动机制,停止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那么,哪些人可以享受这些补贴呢?分别是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享受国家定期补助的优抚对象(含“革命五老”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

漳州实行全市统一的价格临时补贴标准,最低标准基数为20元。随着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增高,可以适当增加补贴标准,实行“按月测算、按月发放”。达到启动条件时,要在锚定价格指数发布后及时启动联动机制,确保在指数发布后20个工作日内完成价格临时补贴发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