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造福工程圆343户困难群众“安居梦”

zz.fjsen.com  2017-04-18 17:36:11  苏益纯 王一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8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王一雄 朱乔柽)  “现在我家的装修工程已经进入扫尾阶段,再过两个月我们就可以搬进新家喽!”4月17日,在和平乡晖映新村(二期)造福工程集中安置点的施工现场,搬迁户吴益民看着拔地而起的新楼房,兴奋不已。

晖映新村安置区只是云霄造福工程的缩影。今年,云霄再投入5600万元,大力推进造福工程,截至目前,1400人343户的搬迁任务已落实到村到户,已动工的有95户380人,已建成一层有56户224人,有35户141人竣工,完成投资820万元。

造福工程是云霄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之一。云霄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将指标细化分解,落实到户到人,根据补助标准,偏远自然村、地灾隐患点、生态保护区及因灾倒房的国定和省定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分别享受不低于25000元和10000元补助,非贫困户人均享受3000元补助;危旧房贫困户,分别享受国定、省定搬迁补助标准,即人均享受不低于25000元和10000元补助;不属于国定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五保户,按每户1.5万元补助。集中安置区还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对20户以上安置区补助20万,之后每增加10户补助10万;100户以上安置区补助150万,每增加10户补助10万。

自造福工程异地搬迁工作开展以来,云霄采取集中安置、插花安置、进城安置、跨区域安置等方式,集中安置区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配套”的要求建设。今年,县委县政府联合云霄联社等金融机构,积极探索“金融+扶贫”模式,以火田镇圆峰村2个造福工程百户集中安置区——祥和新村和埔楼自然村为中心,辐射全村铁皮石斛、杏鲍菇等产业,通过推行扶贫乡居贷、扶贫宝、扶贫惠农贷等信贷产品,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宣传等活动,推动造福工程顺利进行,实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云霄 造福工程 困难群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