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消防水管遭破坏,这下看你们的了!

zz.fjsen.com  2017-04-18 21:43: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6日上午9点多,巡查至大龙头山隧道的电力消防组人员发现A道内出现消防水泄露现象。大龙头山隧道全长2436米,属于长隧道,如若不及时处置,将会导致隧道消防用水无法正常供应。

 

班长李建威立即将这一情况向上级报告,同时对泄露原因进行排查。原来在隧道AK85+480处,厦蓉高速扩建施工单位正在进行新洞与旧洞人行横洞贯穿施工。受到爆破冲击的影响,导致该处消防主水管与消防栓连接处断裂导致。

电力消防人员兵分两路,一组人员爬到隧道顶关闭消防主水管的进水阀,防止高位水池内的水流光。另一组对断裂处进行抢修,在全体抢修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于下午4时左右抢修完毕。连续7小时的努力,使隧道内消防水水压恢复到0.8MPa,保证了隧道的正常消防用水,也因为养护中心电力消防人员的快速反应和及时处置,为隧道的行车安全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黄毅鹏)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