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独自走在高速超车道 养护人紧急救援

zz.fjsen.com  2017-04-18 22:08: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谁说养护就是抬护栏、补坑槽、修剪花草,默默无闻整天和枯燥无味的生产打交道 ,不仅劳动生产很出色,做起人文关怀却是一点也不输别人差。

 

就在4月12日10:30左右,诏安南养护站在冲洗桥梁泄水孔作业中,途经BK2453+600时发现有一名二十多岁的女子行走在超车道护栏边,当时过往车辆川流不息,都在女子身边奔驰而过,情况十分危险。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维修组长沈宇彪当即要求驾驶员靠边停车,在无车辆间隙时迅速地把女子拉到应急车道护栏外。

从女子衣着上沈宇彪的第一感觉对其判断其并非有精神问题,可刚开口询问却傻了眼,原来该女子听不懂普通话却不停地用手比比划划,小沈一头雾水。此时做好车后布控的驾驶员沈小平以为她是聋哑人,随即拿来纸笔用书写的形式询问。可该女子也看不懂,怎么办?小沈急中生智要来女子的手机拨通手机的一个号码,电话那头说明了该女子是越南籍来诏安四都务工,请求养护站

 

 

把她送到四都。一旁的沈小平提醒小沈现在社会上诈骗事件层出不穷,不要把好事办成坏事,另外这样的处理方式也不合程序。听到提醒后小沈和路政中队取得联系,把该女子安全地送往常山路政中队并移交给当地公安机关,受到路政领导和同事的赞许。在完成交接后,养护站人员满怀轻松地投入生产中去。(陈瑞勇)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