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海惊现白海豚尸体 初步判断被渔网缠绕致死

zz.fjsen.com  2017-04-20 09:25: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该海豚死亡时间约为7天

东南网4月20日讯(导报记者 张伟华 通讯员 吴江易 文/图)  一只浑身被渔网缠绕的白海豚,搁浅在浯屿岛海滩,被发现时,表皮已腐烂。专家称,其为非正常死亡。

昨日下午,经相关部门决定,海豚尸体就地无公害掩埋处理,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也到现场提取样本。

事件:白海豚尸体,被渔网缠绕

4月18日15时许,龙海市港尾镇浯屿岛后江沙滩发现一具白海豚尸体。浯屿边防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现场边防民警发现该白海豚已腐烂,且身上缠有渔网。随后,民警联系相关部门,经龙海市海洋与渔业局与村里协商决定,将该海豚尸体就地无公害掩埋处理。

龙海市海洋与渔业局执法大队相关工作人员分析,该海豚可能被流刺网缠绕致死。

▲工作人员现场取样

昨日15时许,导报记者跟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等相关工作人员来到现场,现场海豚已被掩埋。为探究死因和采样,海豚被挖了出来,海豚长约235厘米,重约150公斤。海洋三所助理研究员妙星初步判断,该海豚为雌性中华白海豚,还很年轻,死亡时间约7天。同行的助理研究员赵丽媛,已对该海豚的皮肤和肌肉进行取样,用于后续遗传学分析。

现场缠在海豚身上的绳子有被剪过的痕迹,当地渔民林先生猜测,渔民发现海豚缠网死后,将网割破,让其随流漂。林先生说,近期距浯屿岛12海里内,放了很多流刺网。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龙海 白海豚 尸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