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钟表设计大赛在漳州启动 打造特色国际化赛事

zz.fjsen.com  2017-04-20 16:58:49  陈志远 沈鹏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沈鹏昊)  4月20日,第三届中国(蓝光杯·漳州)钟表设计大赛在漳州龙文区正式启动。大赛延续“创新、经典、时尚”主题,参赛作品范围包括时钟、手表两大类,参赛项目分为产品设计奖、概念作品奖两种;参赛选手分时钟专业组、手表专业组和学生组。

大赛由中国钟表协会、漳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报名日期为4月25日至10月25日,并将于12月份举行颁奖典礼。除号召国内设计师积极报名参赛外,特邀瑞士、日本、德国、新加坡等世界钟表大国的设计大师共同打造国际化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钟表设计大赛。届时,大赛将评出特等奖、金奖、银奖、铜奖及优秀奖约80名,同时协助获奖者做好专利申请、知识产权转让、进入生产市场、推荐获奖学生毕业后到优秀中标企业工作等事宜。

此前,漳州已成功举办两届中国钟表设计大赛,据中国钟表协会副理事长丁言行介绍,相比之前两届,本届大赛参赛人员从国内、港澳台已扩大到瑞士、日本、德国等国家;进一步将手表组细分为机械表组、石英表(含可穿戴)组、工艺创新手表组;并增加网络投票环节,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大赛。

中国钟表协会高级顾问王德明表示,通过赛事带动,将进一步促进漳州钟表产业集群打造品牌知名度,研发适合欧美先进国家需求的中高端产品,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提高石英钟表功能档次,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据悉,钟表产业是漳州的传统优势产业,2012年漳州被授予全国唯一的“中国钟表之城”称号,目前已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和相对集中的产业集群,具有全国最大产业集群、完整产业链、唯一产业集群品牌的三大特色,目前漳州石英钟配件的全球占有率高达70%以上,石英钟机芯产量占全球50%以上,是福建钟表业的典型和核心,也是全球最大的普通石英钟表生产基地。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中国钟表 大赛 漳州 启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