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梅林开展养老福利机构消防安全专项培训检查

zz.fjsen.com  2017-04-21 09:35: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1日讯(通讯员 陈跃虹 刘俊华 陈月清)4月19日下午,南靖县土楼消防中队到梅林镇开展养老福利机构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对照消防安全责任清单进行逐项检查

“幸福园、敬老院等养老福利机构的养老群体比较特殊,老人家年纪比较大,行动也不那么方便”,南靖县土楼消防中队长林辉说道,要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在思想上不存任何侥幸心理,在行动上不能有丝毫懈怠。

据悉,该讲座主要从消防安全的基础知识、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防范纰漏、主要防范及应急措施做了生动的讲解,提升参训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

检查应急照明灯

随后,梅林镇安监办、土楼消防中队还对镇辖区内的2家幸福园和1家敬老院进行实地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出口指示标志不规范,灭火器及烟感设备配备不足,消防疏散平面图及消防安全制度上墙缺失等问题,责令业主限期整改,堵住安全漏洞,增加老人的安全感。

“消防安全无小事,尤其是幸福园、敬老院等养老福利机构的消防安全更不可小视,通过邀请消防人员来开展专题培训,并进行现场指导检查,能够及时发现隐患,避免小失误酿成大事故。”南靖县梅林镇安监办负责人黄永彬表示。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南靖梅林 养老福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