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抛锚 收费站人员挺身而出暖人心

zz.fjsen.com  2017-04-25 19:00: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19日下午16时许,一辆粤B牌照货车驶入常山所出口车道后突然抛锚,当班人员迅速开启了备用车道疏通后续拥堵车辆。

 

班长小林第一时间上前询问,原来该车发动机故障,短时间内无法正常启动。由于正值车辆高峰期,备用车道很快也排起了长龙,为了确保车道畅通,预防突发情况发生,急需将故障车拖离车道。于是小林告知司机要通知清障员将该车拖至收费广场抢修,可司机却一脸为难地说:“拖车费用要几百块,我这是绿通车,身上没带多少钱,而且只是小问题,完全可以自己维修,只是需要一些时间”。面对司机的恳求和保畅通的职责,小林决定和外勤人员一起帮司机把车推出车道,让司机自行维修。可是车子虽然不大,却也有十来吨重,单靠两个人的力量根本推不动,正在为难之时,稽查员小方和小朱在监控室了解情况赶了过来,于是,四人一起发力,顶着烈日,先将该车推至绿通车检查点检查,后又推至二十几米外的外广场,回到收费区时,四人已是汗流浃背。

事后小林找来修车工具,帮助司机一起排除了发动机故障。司机感激万分,连声称赞当班人员想车户所想,急车户所急,为民排忧解难,小林说:“你们赚点钱不容易,举手之劳就能帮忙省下几百块钱,何乐而不为。”(施娟 林金山)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