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孕妇产后大出血 爱心人士排队踊跃献血

zz.fjsen.com  2017-05-05 10:18: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5日讯(通讯员 王文强 文/图)5月2日下午,一条微信在朋友圈扩散。“一产妇在漳州市175医院产后大出血,急需阴性O型血,请爱心人士转发或者直接去漳州市175医院血站献血……”

陆续赶来的爱心人士

5月2日中午11时,长泰县坂里乡的杨燕华顺产下一名7斤重的女婴。孩子顺利降生,可半个多小时后,杨燕华却陷入危险,出现大出血,医学上称“羊水栓塞”。据杨燕华的好友林凤华介绍,医生先从血库调血出来抢救,当天晚上八点半,杨燕华的血压、脉搏恢复正常,意识清醒。关注微信献血信息的各界爱心人士松了一口气,已经到175医院血站的也折道返回。

5月3日中午11时,杨燕华复发出血。消息一出,长泰义工协会的微信群早已召集陈艺惠、叶斌松、许培林、王琼、戴小平等数名O型血志愿者赶往漳州,并将该微信消息在长泰的微信群与个人朋友圈不断转发,以便召集更多的长泰爱心人士。

30多名长泰爱心人士看到消息后,火速聚集在175医院内血站排队献血。现场一直有人陆续到达,他们的职业有检察院、社区干部、企业工人等,而这时候时间仅仅过了不到一个小时。

5月3日晚,杨燕华体内排血管交接处,还有点微渗血,但已撤掉氧气管。据杨燕华的好友林凤华说,让她印象深刻的是,长泰文泉社区主任陈艺华,在得知自己血型匹配不成功时,第一时间把车子借给她们接送献血的爱心人士。还有一位爱心人士,由于是孕妇不能匹配献血,当场湿润了双眸。

截至5月4日中午,医生做完微创止血后,说病人状态很好,体征稳定。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孕妇 大出血 长泰 献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