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法院发挥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化解矛盾

zz.fjsen.com  2017-05-05 14:07: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6年10月16日下午,两个小孩在一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取土场地中的水池游泳,溺水身亡,双方多次协商未果,两个小孩尸体仍冰冻在殡仪馆未予解决,矛盾尖锐。

2017年4月21日,诏安县法院邀请县人大、政法委、综治办、民政局、镇政府等相关单位召开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联席会议,就赔偿数额、补偿和救济款项达成调解协议,圆满地化解了该纠纷。

据悉,为解决纠纷问题,诏安县法院积极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搭建诉调对接体系,成立诉调对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诉调对接工作管理办法,不断推进全县诉调对接网络建设。日前,诏安县法院出台《诏安县人民法院专业法官会议工作规则》,组建刑事组和民商事(行政)组两个专业法官会议成员库,规范会议运行,细化提请、召开、主持、参会成员要求及讨论等议事规程,为合议庭理解和适用法律问题提供了咨询意见,确保重大疑难复杂敏感案件的审判质效和社会效果。

今年来,该院充分发挥审判调解、综治协调、部门联动等作用,利用诉调对接网络诉前、诉中调解各类纠纷的调撤率达98%。 (林少强 刘燕华 许旭玲)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