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司机捆绑不牢酿祸 千余片木板材中断交通20分钟

zz.fjsen.com  2017-05-09 17:27: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3日17:00左右,一辆满载建筑模板的货车行至漳州石亭镇境内高速漳州北连接线A20k匝道往主干道口时发生事故,车上一千多片模板撒落,短时间占用全部车道,交通中断。接报后,漳州高速交通执法一大队执法人员迅速赶往现场。

  

只见出口主线三个车道均是板材,一片狼藉,过往车辆无法通行。交通执法人员立即布控、指挥交通、警示后方来车小心避让,随后,协同交警、养护部门,采取紧急措施,徒手搬运,力图抢通一道。在紧张的抢险中,滞留车辆的司乘人员也自发加入到清理队伍,在大家齐心协力下,仅20分钟,超车道被抢通,滞留车辆得以有序通行。又经过1个小时紧张处置,全部货物被重新装上盘货车辆,转运出高速,道路恢复安全畅通。

据调查,涉事驾驶员钟某运载整车木模板,由漳州往江西,途经匝道与主线交汇处时,因绳索捆绑不够牢固,驾驶中操作不当,造成大量货物甩出,所幸该起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事后,交通执法部门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据相关规定对驾驶员行政处罚。

值得一提的是,在事故处置过程中,一些乘客热心帮忙为事故处理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据事后监控资料显示,这些乘客均来自龙岩龙洲集团一部客车司乘人员,在此,交通执法人员对他们表示感谢。

(张思全)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