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秋季小学招生变化 芗城户籍生招生提前至6月份

zz.fjsen.com  2017-05-13 10:09:1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记者从漳州市芗城区教育局获悉,《2017年秋季小学招生工作意见》出台。今秋芗城区小学招生芗城户籍生提前至6月份。6月1日各小学将向社会发出招生通告,6月3日-4日申请登记,6月28日公示,8月30日-31日注册报名。

今年芗城实小、芗城二实小、闽南师大附小、东铺头中心小学、西桥中心小学等五所学校施教区范围内的适龄儿童的户口与实际居住地均在施教区内,且同一套房产六年内只能有1位适龄儿童(合法生育的多子女家庭除外)在施教片区内的小学就读(户籍于2017年1月1日之前迁入者除外)。

●新生报名有什么条件?

今年新生报名仍为年满6周岁的儿童,即为2011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今年继续遵循“划片招生、人户一致、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招生,即适龄儿童与父母或父母一方的户口、实际居住地均在施教区内。此外,还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父母有施教区内房产;

2.适龄儿童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有施教区内住宅房产的,适龄儿童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户口同册,且实际居住此处;

3.适龄儿童的父母在市区无房产而租住市管公房或父母单位未房改住宅楼的,须出具市房管部门出具的市管公房租赁合同或单位证明,适龄儿童与父母同册的户口簿以及房管部门出具的“适龄儿童和父母三方在市区无其他房产”证明。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如何申请入学?

在保证接收施教区内儿童入学的前提下,还有学位的学校可接收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申请。需要注意的是,芗城实小、芗城二实小、闽南师大附小、东铺头中心小学、西桥中心小学等五所学校不接受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申请。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申请入学,父(母)实际在芗城区暂住一年以上,需提供暂住证(即2016年8月31日之前办理,以签发日期为准),《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

●何时提出入学申请?

1、招收芗城区户籍学生时间和程序:

6月3日-4日,凡属符合招生条件的适龄儿童,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向施教区所属小学提出申请登记。

6月6日-11日,学校招生工作小组要负责对申请就读一年级的适龄儿童开展入户调查、摸底、审核、确认等工作。

6月28日,一年级新生名单上墙公示三天。

2、接收转插生及招收外来务工人员、驻漳部队现役军人子女等各类学生的时间和程序:

8月19日-20日,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向片区内所属小学提出申请登记,填写相关表格并提交相应材料的原件、复印件。

8月21日-25日,学校招生工作小组要负责对申请入学儿童开展入户调查、摸底、审核、随机抽号、确认等工作。

●漳州实小腾飞校区——

采用“具备条件+自愿报名+电脑摇号”

●原西桥中心小学——

采用“学生自愿报名+随机抽号”

●西湖生态园的芝山片区——

采用“指定学校+自愿选择”

(记者 陈晓云)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