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积极处理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第十八批信访问题

zz.fjsen.com  2017-05-14 09:42:4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获悉,5月12日,我市共收到中央督察组转办第十八批环境信访件34件,涉及水环境、大气环境、噪音污染、油烟污染、养殖污染、扬尘污染等问题。5月13日,环保、城管、农业、住建、国土、水利、安监、商务等有关部门联合出动,迅速奔赴各地全面核查处理,并多次复查、跟踪落实,确保整改严查严办、见到实效。

反映:木业公司噪音扰民

处置:责令整改拆除设备

群众反映,云霄县云陵工业开发区欣和木业,违法占地、手续不全、噪声扰民。经调查,该公司的经营范围为木材收购、木制品加工销售,产能为年产木片2500平方米,租赁面积达6000平方米。执法队经现场核实,该公司将边角料破碎机置于车间厂房外,未采取有效消声防振措施,夜间噪声超过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同时,该公司与漳州翔球置业有限公司签订租赁厂房期间,存在未经批准擅自改变土地用途的违法行为。

针对以上问题,县环保局依法依规,责令该公司立即拆除置于车间厂房外的边角料破碎机并采取有效措施,减轻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县国土局责令土地出租方漳州翔球置业有限公司5日内自行改正违法行为,逾期将依法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5月13日,执法人员对云霄县欣和木业有限公司生产设备进行全部拆除。

“以前啊,干完农活累了一天了,回家准备休息,可施工噪音总是准时响起。现在好了,通过执法队依法依规整改,查处违法行为,今晚总算能睡个安稳觉了!”云陵工业开发区大埔村村民吴孝正开心地说。

反映:废水污染臭气扰民

处置:清空生猪去功能化

群众反映,漳浦县佛潭镇后许村寮下自然村往佛潭及东雄自然村三岔路口有一家养猪场,废水、恶臭污染严重。

经现场调查,该养猪场为杨西龙养猪场,位属吟兜村,占地面积1875平方米,猪舍面积1020平方米,现存栏660头(其中母猪存栏60头),除一口沼气池40立方米外,未建设配套相应的水处理环保设施、设备,未向环保部门申请排污许可证。

在执法人员的督促下,该猪场于5月13日清空生猪存栏,并进行强制去功能化。经过执法队员的耐心政策宣传教育,该业主当场承诺今后不再该地址养猪,并签下了承诺书。

村民杨杰民感慨:“执法队高速响应,快速取缔了这个猪场,困扰大家多年的问题一天就解决了,还有效防止了村子的环境污染,实在让人高兴!”

反映:企业废气污染扰民

处置:断电关停立案查处

群众反映,龙文区朝阳镇六石村明扬塑料包装有限公司和长荣塑料工贸有限公司两家塑料薄膜彩印厂无任何手续,产生废气污染严重扰民。其中长荣塑料工贸有限公司目前仍在偷偷生产。

经现场核实,两家企业主要从事塑料包装制品制造,均有办理营业执照。其中,漳州市龙文长荣塑料工贸有限公司生产塑料薄膜建设项目,未依法报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且没有集中收集并配套废气净化处理设施,检查时该公司未进行生产;漳州明扬塑料包装有限公司未依法报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生产线未配套废气收集处理设施,检查时该公司未进行生产。对此,执法人员当场对两家企业生产设备采取断电停止使用措施,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依法进行立案查处。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