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共享单车牵回家 工作人员上门讨要竟放狗咬人

zz.fjsen.com  2017-05-15 09:17:5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10日,漳州市区一老人将无人看守的共享单车牵回家并藏在院子里,工作人员通过定位系统发现共享单车存放位置后,上门讨要,老人竟放狗恐吓。

当日11时许,接到摩拜单车公司工作人员林先生的报警后,110民警赶赴鹭洲路的现场,发现老人将5辆摩拜单车从马路边牵回家并藏在院子里,试图据为己有。当时林先生前往回收,老人以为有人跟她争抢“战利品”,拒绝交出单车,还放狗咬人。民警对老人家进行批评教育,告知摩拜单车是公司为方便大家出行而投放的,据为己有是违法行为。老人自以为车子停放在马路边上好几天没人骑,以为是无主的,就牵回家中。认识到错误,老人向工作人员表示道歉,并归还5辆单车。

点评:

摩拜单车给群众出行提供了便利,任何破坏单车和试图据为己有的行为都是违法的,希望大家共同爱护公共资源,按规定停放,做到绿色出行,共享文明,共同创建富美漳州。(汤成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