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溪东村:人人行动美家园 打造宜居宜业乡村

zz.fjsen.com  2017-05-26 10:09: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6日讯(通讯员 石玲英 王磊)近日,记者在长泰武安镇溪东村后田口片区,虽然天空下着小雨,村民们仍然坚持清理卫生,在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中,溪东村将全村划分为7个片区,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创城,每家每户出一个劳动力,参与自家周边环境卫生整治,村民间互相沟通监督,创城热情空前高涨。

通过“一户一人”的方式,每户分别对自家的家禽圈养、堆放物品进行整理规范,村民对居家周边环境的保洁工作有了责任感,卫生长效机制得以执行。

对于生活垃圾,溪东村每天都有流动垃圾车来收集;对于户外小广告,村里采用购买服务的方式,有效减少辖区内小广告的数量;同时还成立城管中队,加强巡查,及时消除不规范经营和占用道路行为,恢复道路两侧秩序。

据了解,经过一个多月的环境整治,村里的环境有了很大改观,共清运垃圾356吨,硬化空地1500平方米,拆除鸡舍鸭圈56处,如今的溪东村村容整洁、管理有序、环境优美,成为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