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 漳州接待游客86.5万人次总收入三亿

zz.fjsen.com  2017-05-31 08:37:3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昨晚从漳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端午小长假,我市共接待游客86.590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03亿元。

端午期间的旅游客源市场以闽南周边地区短线游客为主,省外长线游客主要以南靖土楼、东山风动石、漳浦火山岛为目的地,散客自助化的旅游市场特点明显。据统计,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共接待游客14.34万人次,漳浦县共接待游客14.2万人次,云霄县共接待游客9.5万人次,分别名列游客接待量前三;漳浦、南靖、云霄分别以12552万元、6620万元、4300万元的旅游收入分获旅游总收入前三甲。

由于山梅公路白改黑的影响,南靖土楼景区游客7.6万人次,较以往小长假有所减少。但是,南靖土楼景区硬件升级如期完成,星级公厕、生态停车场、安全设施悉数投入使用,文明新风再添亮点,游客井然有序,旅游市场秩序规范,联合执法为小长假保驾护航。此外,漳浦翡翠湾滨海度假区接待游客2.3万人次、东山风动石接待游客2.2万人次,旅游气氛较为浓烈。

据了解,端午期间,全市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没有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重大旅游突发事件。与此同时,晴好的天气助力全市假日旅游工作运行平稳,旅游交通基本顺畅,旅游信息提供充分,假日服务保障到位,市场秩序呈现良好,基本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记者邹美玲通讯员彭毅)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端午 游客 收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