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个别乡镇也发生贝类中毒事件 食安办发出紧急通知

zz.fjsen.com  2017-06-09 10:10:17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9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6月8日下午,漳州市沿海部分地区发生群众疑似食用青蛤(淡菜、贻贝)出现中毒症状,表现为头晕、肢体麻木等症状。记者获悉,龙海市个别乡镇也发生类似中毒事件。

今天上午,龙海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出一份紧急通知,要求加强疑似受赤潮污染的贝类水产品采捕加工流通监管。

通知指出,龙海市海洋与渔业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沿海赤潮海域的监测,加强采捕活动的监管和宣传,严禁采捕疑似受赤潮污染的贝类。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市场监管,严禁市场上销售受赤潮污染的贝类水产品;要开展水产品加工企业全面检查,严禁生产企业加工受赤潮污染的贝类水产品,发现违法使用受赤潮污染的水产品生产加工的应立即查处;加强餐饮单位的监督管理,严禁餐饮单位制售贻贝类食物。卫计部门要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收集样本,做好毒源检测;要全力做好病人救治和调查处理工作。

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受赤潮污染贻贝的毒性及其危害性,提醒广大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禁止加工、经营、食用受赤潮污染贻贝,自觉抵制生产加工食用受赤潮污染贻贝的行为发生。

要开展专项检查。各乡(镇)场特别是沿海乡(镇)政府、食安办要组织开展一次受赤潮污染贻贝采捕、加工、流通和餐饮消费专项检查工作。请各乡(镇)场各部门将有关清查工作情况及时反馈食安办。

龙海市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各乡(镇)场食安办要求,做好食品安全信息报告和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突发性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处置工作。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龙海 贝类中毒 紧急通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