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漳浦的全省最大海上光伏项目 首批机组并网发电

zz.fjsen.com  2017-06-14 09:50: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4日讯(通讯员 王吉成)经过 8个月的建设,全省最大的海上光伏发电项目——漳浦竹屿海上光伏发电项目首批装机容量5兆瓦的工程日前并网发电。

6月9日,在漳浦竹屿海上光伏发电项目现场,一排排光伏组件安装完毕,蔚为壮观。在110千伏升压站调度室里,项目技术人员正在对光伏项目并网发电后的数据进行比对调试。

据介绍,漳浦竹屿光伏电站一期30兆瓦工程对应的110千伏升压站和110千伏输电线路及对侧间隔已全部施工完成,并经过漳州供电公司和福建省电力公司验收合格,于6月9日成功并网发电,目前光伏区已经完成5个兆瓦的安装,该5个兆瓦已经成功并网发电。

竹屿海上光伏发电项目一期工程装机容量为30兆瓦,除了已经并网发电的5兆瓦工程,目前还有280多名工人在加快其余发电组件的安装调试,确保在下个月中旬完成建设并实现全部并网发电。整个光伏区预计在2017年6月30日之前实现20兆瓦并网发电,7月15日之前可以实现30兆瓦并网发电。

漳浦竹屿光伏电站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于2016年10月开始投建。项目总占地1100亩,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装机容量30兆瓦,主要建设110kV升压站一座、110kV架空输电线路5.4公里和光伏发电场区安装工程。整个项目达产后,年可发电1亿千瓦时。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