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首座建筑垃圾消纳场将扩容 可“吃”15万立方米

zz.fjsen.com  2017-06-17 08:18:01  陈志远 杨志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杨志慧)今年,龙文区首座建筑垃圾消纳场“胃口”将增大,计划于年底实现进一步扩容,一年就能“吃下”15万立方米垃圾。目前,消纳场扩容部分已完成三通一平及围墙工程,正在进行管理用房建设和消纳配套设施完善。

龙文区建筑垃圾消纳场位于朝阳园区小港北路以东、高速辅道以北、规划纵四路以西,总用地约39亩,总投资约800万元,由龙文发展公司投建并负责营运管理,政府以购买服务方式付费。

“建筑垃圾是指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新建、改建、扩建和拆除各类建筑物、构筑物、管网等以及居民装饰装修房屋过程中产生的弃土、弃料及其它废弃物。”龙文发展公司工作人员、消纳场现场负责人林鹏容介绍说,城市化进程加快,随之而来还有大量渣土、混凝土块等建筑垃圾的急剧增长,垃圾成“围城”之势。

早在2015年,龙文就筹备建设建筑垃圾和杂物消纳场,给建筑垃圾一个“归宿”。那建筑垃圾该怎么“吃”?“场内运输道路硬化、建设绿化隔离带,建筑垃圾将被及时分类摊平压实,比如,建筑垃圾就地填埋,杂物家具垃圾破碎后,由车辆直接运行至蒲姜岭垃圾处理厂处理。对未能及时压实处理的建筑垃圾适当洒水或加盖篷布等适当的措施,以减少扬尘对场区周边环境敏感点的影响,沉淀池收集的泥沙也与建筑垃圾一同填埋。” 林鹏容说,另外,采用先进低噪场设备,对产噪施工设备加强维护和维修,对产生噪声较强的填埋机械,增加减震措施。

运营期间,消纳场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车辆清洗废水经隔油、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管理网。填埋区污水在集液池经沉淀处理后水质达标后,选用无堵塞排污潜水泵排入市政管网。所有污水最终经市政管网排至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