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来了怎么办?请看长泰征管所怎么做

zz.fjsen.com  2017-06-17 21:26: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九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漳州高速长泰征管所积极做出安排和部署,开展“三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疏散演练活动,观看一部地震科普教育片,组织一场地震宣传资料发放活动。

开展一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5月11日下午在长泰中心所开展模拟地震逃生演练,当听到第一声防灾警报响起后,大家就近蹲于办公桌或承重墙角,采取保护头部,蜷曲身体等保护措施。当收到疏散信号后,迅速进行疏散,按照疏散路线井然有序地撤离办公楼并到达指定集结地点,整个演练过程安全紧凑,井然有序,达到预期目标。

组织职工观看地震科普宣传片--《地震来了怎么办》。科普片以精彩的音像介绍了地震发生的原因、震前预防准备工作、地震如何逃生和震后如何进行自救和互救等内容,通过观看让大家能够正确认识地震知识,增强了防震减灾的意识。

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组织员工在车道发放宣传资料,向过往司乘人员介绍地震基本知识、震时应急措施、震后自救互救技能以及震后生活常识等,提高他们的防震减灾意识以及紧急避险的应变能力。

(王金山/吴丹琼)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