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抗暴雨 漳州高速认真应对

zz.fjsen.com  2017-06-17 21:30: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防抗暴雨,漳州高速分公司认真学习省交通厅等上级有关防暴雨工作文件精神,全面部署安排好本单位的防暴雨工作,强化领导责任,落实防抗暴雨工作预案。

组织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收费顶棚、高杆灯、发电房、高边坡、桥涵隧洞、沿线排水设施以及职工宿舍等区域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综合执法部门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加强对沿线广告牌的安全管理;监控部门认真仔细巡查并维护好供电系统、机电系统和收费系统,确保设施正常运转;服务(停车)区餐厅超市储备足够的食品、饮用水等,以满足司乘人员基本的服务需求;信息分中心通过可变情报板及时向社会大众发布天气和路况信息。

充分发挥片区中心所的协调组织作用,各单位、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防抗暴雨抗灾减灾的强大合力,同时,加强与交警等部门的协调合作,配合做好道路突发交通事故处置等工作。

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和各地防暴雨应急响应级别,适时启动相关的高速公路防暴雨响应预案。

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信息通畅无阻,同时组织人员待命,做好随时投入防抗暴雨抢险的准备工作。

目前,漳州公司已成立应急保障队伍5支,组织应急人员近200人随时待命;投入足够防抗暴雨应急设备与材料:移动光源3台、发电机6台、动力站4台,工具车22台,自卸车10台,洒水车9台、护栏车7台、挖掘机1台、装载机1台;布控标志牌37套,编织袋11700只、彩条布20500平方、路锥3000只、铁锹、锄头等抢险工具200多把。

(李晓艳)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