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宣传周:厦漳大桥所多形式组织宣传教育并开展应急演练

zz.fjsen.com  2017-06-17 21:32: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7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厦漳大桥所以“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为主题,通过所部QQ群、微信群上传安全教育材料及短片,并组织为未班人员观看视频等普及防灾减灾科普常识,同时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提高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5月11日10时,厦漳大桥所与大桥公司、大桥养护站、海门岛服务区运营公司一起邀请龙海市消防大队一中队的消防员在海门岛服务区举行消防灭火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消防队的叶指导员给大家讲解消防栓、灭火器的操作流程和液化气罐着火时如何处理,并让现场人员逐一操作。

演练结束后,组织职工在二楼小会议室观看“山东威海隧道火灾致12死1重伤,隧道火灾遇险怎么办?”和“高速公路隧道安全使用指南”两个短片。让大家通过观看短片来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员工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营造积极参与防灾减灾活动的良好氛围。

(林毅、黄章超、刘艺惠)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