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四大队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知识专题讲座

zz.fjsen.com  2017-06-18 15:38: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提高本单位安全管理水平。6月14日上午,执法四大队邀成平和县安监局安全生产专家黄丰裕对平和片区各单位进行了危化品安全知识培训。此次培训有4个单位参加,分别为执法四大队、平和征管所、平和监控分中心、高速交警五大队,共有43人参加。

培训中,黄丰裕专家对新颁布的《安全生产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进行了重点讲解,并通过近年来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阐述三违危害、解读葛麦斯法则和事故冰山理论等内容,提醒广大职工安全意识是一项硬性指标,自觉遵章守纪是根本。 

专题讲座对危化品的危害性、化学性能、物理性能等特点作了详细分析,介绍了许多有关危险化学品的相关知识、法律、法规等。并对危化品安全分类、属性、管理、储存、使用、案例分析等进行了全面讲解,普及了危化品安全管理与应急处置知识,培训了危化品的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和应急处置方法,加深了听课人员对危化品安全知识的理解。

通过此次培训,使职工认识到危险化学品对人类健康的危害性,并能运用正确的处置方法和采取良好的防护措施,以达到杜绝、减少危险化学品对人体健康的伤害,进一步提高了职工对危化品的安全生产意识、业务安全知识和管理水平,规范了危化品管理、实验操作,为危险化学品管理实现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平和片区各单位安全生产发展提供了保障。

(张佳滨)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