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水温高停路边,一家老少安坐车上太危险!

zz.fjsen.com  2017-06-18 15:51: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30日,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漳州高速交警交通执法四大队一中队执法人员返程保畅加强路面巡查时,发现一辆小车停靠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驾驶员没有采取安全措施就在车旁忙来忙去,在高速车流中十分危险。这一险情幸好被执法人员及时发现,最终得以化解。

当日18时许,执法人员巡查至福诏高速南靖靖城路段时,看到前方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着一辆小车,车辆后方未摆放任何安全警示标志,驾驶员在边上忙的转来转去,一家老少4个人还安坐在车上。执法人员立即将执法车停靠在小车后方进行安全警示,指挥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同时迅速把车上4人疏散到高速护栏外的安全区域,确保人员安全。

经现场了解得知,由于驾驶员上路前没有仔细检查车辆情况,行驶至该路段时发现车辆仪表盘上温度显示过高,不能继续向前行驶,不得已将车停靠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冷却。

高速执法人员提示:车辆上高速前一定要进行全面细致检查,以免出现意外情况。一旦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出现故障需要停车时,一定要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内,同时在车辆后方150米外摆放三角架,开启双闪灯,并将车上人员全部转移到护栏外,然后拨打12122求助,以此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张作掀)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